白鹤少年

多坑人,咸鱼画渣,废材但爱写同人。几多闲情,付诸笔尖。

江夜何人初见月

人真的会变化好大啊,之前看《月亮和六便士》的时候,我想我只要月亮,我的归属是瓦尔登湖,我的理想高于一切,六便士完全不需要,宁可死亡,也要追逐自己的理想。

啊,我的理想是研究出拯救世界的东西,或者拯救世界。那么可笑,中二与古怪(当我这样想时,我已经背叛了过去的我)。

而今,我竟想贪婪的拾取六便士,形形色色的六便士,我发现没有六便士我不能在人类社会活下去,没有六便士我甚至不能过的像个正常人。

我发现那些幼稚的理想是很多人的守护才拥有的,我不知道该说幸福还是悲伤。很多人的六便士换来了我幼时的月亮。

但是我又不能不想到,更多的孩子,没有见过月亮,存在于战火中,生存在没有光的地方。

再看到《月亮和六便士》,我觉得惋惜,我的心却在痛恨这种惋惜。或者是,以后的我只能在拾取六便士的空隙中,抬头再看看月亮。或者看不到月亮。

评论

热度(4)